戒酒的好处_戒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酒精肝全称为酒精肝的脂肪症,由于大量的饮酒而产生。戒酒的好处就是能够避免酒精肝的出现。那么戒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据统计资料显示,酒精肝的形成与酒中含酒精的度数有关。一般男性肝脏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克酒精,女性更少,在20克左右。

40克的酒精,约相当于35度的白酒140毫升,啤酒1000毫升。如果超过这个量持续喝上3-5年,酒精肝、肝硬化就会接踵而至。另外,或2周内有大量饮酒史,每天喝下折合酒精量80克,即可引起酒精性肝病。夏天很多人喜欢吃饭的时候喝上两瓶啤酒,一瓶啤酒就有约500毫升,但吴超教授提醒说,其实在不知不觉当中,肝脏就已经受到了损伤。

现在的酒桌上,大家喜欢啤酒、白酒、葡萄酒一起喝。有些人认为,喝白酒时再喝些啤酒,能冲淡白酒的酒精浓度。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而且这样也会降低人的“警惕性”,在不知不觉当中就摄入了过量的酒精。所以我们能看见,那些醉得比较厉害的,病情比较重的,往往是喝混酒的。

1、国外数据:一般酒精摄入量≥30g/d能够增加罹患酒精性肝病的风险。

2、国内数据:一项关于浙江省人群的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日酒精摄入量≥40g,饮酒年限≥10年与酒精性肝损害的发生密切相关。

戒酒的好处患上酒精肝*先戒酒

3、性别差异:

与男性相比,女性对酒精的代谢能力要弱,对酒精造成的肝脏损害更加敏感。一项研究报告称,女性发生酒精性肝病的酒精摄入阈值为12-22g/d,而男性则为24-46g/d。对女性而言,更小剂量和更短的饮酒年限,就可能出现更重的酒精性肝脏损害。

标签: 戒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