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是碳酸饮料吗?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苏打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苏打水是弱酸性的,每天喝些苏打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那么苏打水是碳酸饮料吗?

很多人都将碳酸饮料叫做苏打水。苏打水不是碳酸饮料。严格意义上苏打水是碳酸氢钠和水的混合物。在制作过程中有时候也会加糖,PH一般在7.5左右。而碳酸饮料是二氧化碳和水的混合物,一般都会加糖,但PH一般小于7,二氧化碳加水生成的碳酸是酸性的,比如可乐。

苏打水饮料的作用

1.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弱碱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2.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状。

3.苏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皮肤老化。

4.苏打水呈弱碱性。但是每天吃的肉类、鱼类,都是酸性食物,造成人体内环境也是弱酸性。因此,需要进行酸碱平衡。

5.天然苏打水可以帮助人体调节血液酸碱性,溶解、代谢痛风石,并可抑制尿酸产生。

标签: 苏打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