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戒酒 老人如何戒酒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许多老年人都有每天吃饭时喝两口小酒的习惯,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有害老年人的而身体健康,那么老人如何戒酒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怎么样才能戒酒老人如何戒酒?

老年人喝酒的危害

1、酒精中对人体伤害的主要元素是乙醇。乙醇直接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

2、老人长时间饮酒还会伤害到心脏、脾脏,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血管病,中风和胰腺炎。对于严重的饮酒患者还会出现幻觉、幻视、幻听、幻触、幻嗅、幻味等精神障碍。酒醉后,人容易发生工伤事故、交通事故,这些伤害对患者自己的伤害都是很严重的。

3、老人长期饮酒给家庭带来的伤害是十分严重的,醉酒后往往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往往产生酒后疑心重、胡言乱语、经常与人吵架,很容易引起家庭冲突。

4、长期酗酒对社会的危害也不少,通过媒体报道可以看到醉酒后带来的社会危害很多,酒后交通事故,酒后**事件等。

老人如何戒酒?

1、老年人要主动戒酒

老年人要正确认识酒的危害,端正对酒的态度,从思想上坚持纠正饮酒的成瘾行为。社会上**干预和强制的行政手段,对戒酒有**的效果,但应提倡主动戒酒。有些家庭成员经常找些借口试图把酒藏起来避免家人酗酒,这样的作为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不管用的,家里找不到酒,还可以去外面买。老年人应该正确认识到酗酒对自身身体的危害,主动的提出戒酒才是做到真正戒酒的**步。

标签: 戒酒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