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好方法 戒酒好方法有哪些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戒酒好方法,怎样戒酒又快又有效?过量喝酒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的伤害,不正确的戒酒方法只会适得其反,了解一些戒酒好方法帮助我们更好的戒酒。戒酒好方法有哪些呢?

戒酒好方法

乙醇俗称酒精,乙醇在体内会转化成乙醛,而乙醛对人体是有害的。

长期大量饮酒形成的酒依赖及慢性酒精中毒,不仅对自己的躯体,神经系统,心理状态带来恶劣影响,同时还会严重影响自己的个人生活。戒酒者应该多喝水,多食绿叶蔬菜、不喝碳酸饮料。

戒酒的好方法

1.集体*疗法:患者成立各种戒酒协会,进行自我教育及互相约束与帮助,达到戒酒目的。

2.反恶*疗法:这是一种行为矫正方法。其目的是在饮酒时不但得不到欣**觉,相反产生令人痛苦的体验,形成负性条件反射。常用药物配合。

3.渐渐减量法:要有计划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现成瘾症状。

4.借助药物*疗法:由于饮酒是一种成瘾行为,需要相当努力才能把这种习惯的不良行为改正过来。有时候借助药物的帮助也是必要的,这样能够提高戒酒***。

5.辅助方法*疗法:为了达到纠正不良习惯的目的,常常结合生物反馈、系统脱敏等辅助方法,以获得满意效果,不过这需要心理医生的指导和帮助。

戒酒好方法

6.认知*疗法:通过影视、广播、图片、实物、讨论等多种传媒方式,让嗜酒者端正对酒的态度,正确认识舶酒的危害,从思想上坚持纠正饮酒的成瘾行为。社会上**干预和强制的行政手段,对戒酒有**的效果,但应提倡主动戒酒。

7.家庭*疗法:酒往往给家庭带来不幸,但对其进行制约的*好环境也是家庭。因此,家庭成员应帮助患者,让其了解酒精中毒的危害,及树立起戒酒的决心和信心,并与患者签好协约,定时限量给予酒喝,循序渐进地戒除酒瘾。同时**良好的家庭气氛,用亲情温情去解除患者的心理症结,使之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标签: 戒酒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