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奶可以喝吗_喝过期牛奶好吗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会遇上这件事,那就是牛奶忘记喝,结果放过期了。一些人觉得过期了,那就不能喝了,把牛奶就扔掉了;一些人觉得只是过期了几天而已,闻起来喝起来也没什么变化,就喝掉了。那么过期牛奶可以喝吗?喝过期牛奶好吗?

一、过期牛奶的危害

过期的牛奶不管变不变质,都不要喝,牛奶是经过消毒、灭菌再封装的,里面仍保存小部分无害或有益、较耐热的细菌或细菌芽孢,一但过了保质期,细菌达到数量就会超过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就会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严重的会引起中毒。如若喝过期牛奶,轻微的会肚子疼,而严重的则会腹泻,呕吐。

二、到了保质期却又没变质的牛奶到底能不能喝?

对这个大家极为纠结的问题,“*先通过感官进行判断,如果感官判断没有问题的话,牛奶还是可以喝的。”为什么到了保质期还能喝?“一般市场上贩卖的牛奶在保质期的制定上为广大的消费者留有退路,如果你买到了一瓶保质期为7天的牛奶,那么它实际的保质期可能是10天,牛奶不可能真的一到保质期期限的那**就突然坏掉。因此,如果牛奶到了保质期的期限,但是从各感官进行判断都没有变质,那么牛奶还是可以放心饮用的。如果过了四五天了,虽然没有变质,但营养价值也所剩无几了,这个时候*好就别喝了。”

三、喝牛奶要注意

1、牛奶不宜生喝,加热见沸后即取

牛奶在摄氏100度时乳糖开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营养价值。牛奶久煮颜色变褐,脂香降低、蛋白质变性出现沉淀,维生素也损失,奶中含有防婴儿腹泻作用的轮状病毒抗体,也遭破坏。

2、牛奶煮开稍凉后别加糖

奶中赖氨酸和果糖在高温下形成果糖赖氨酸,对人体有害。糖属酸性,奶中钙属碱性,两者结合使钙大量丢失。*好不加糖。

3、不宜空腹喝牛奶

空腹身体处于饥饿状态,需求能量阶段。此时喝牛奶将蛋白质当碳水化合物变成热能而消耗。在胃中停留时间短,很快排泄至肠道,不利于消化吸收。

4、不宜和含鞣酸草酸的食物同食

如浓茶、袖子。柠檬,杨梅、石榴、觅草、茭白、菠菜等。因含有大量草酸和鞣酸凝结成块,不易消化吸收,破坏营养。

5、牛奶不宜放入冰箱冷冻室

防止脂肪蛋白分离出干酪素,像水样,味道差。

6、牛奶宜放在凉爽暗处

因经阳光照射30分钟后,维生素B、C损失殆尽。

7、夏天喝牛奶产生内热“上*”

其实不然,牛奶性微寒,四季都能喝。

标签: 过期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