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汁好吗_甘蔗汁有什么功效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干冷,室内暖气很足,很多人的身体就“起*”了。冬季上*,罪魁祸*就是“燥”,为此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食用甘蔗汁。那么甘蔗汁好吗?甘蔗汁有什么功效呢?

甘蔗汁缓解咳嗽

甘蔗清热润燥,是冬季祛*的食疗佳品,对于缓解冬燥引起的咳嗽效果非常好。由于甘蔗吃起来很麻烦,现在有些水果摊上有现榨甘蔗汁卖,有些人图省事会在水果摊买完直接用机器榨汁饮用,虽清凉甘甜,但一般是在非封闭或露天环境下操作的。

其次,甘蔗含糖较高,榨汁器具若不及时清洗,容易滋生细菌。另外,超市中卖的瓶装甘蔗汁因添加了防腐剂等,不及新鲜甘蔗好。因此,要喝甘蔗汁,*好自己榨,在外面买的话要选择卫生状况好的**商店或超市。

老人牙口不好、孩子的牙齿还未发育**,适当喝点甘蔗汁不错,但对于正常成年人,*好直接啃着吃,不但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而且因为甘蔗纤维较多,反复咀嚼,还能清除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一些垢污,清洁牙齿,而且也是对牙齿和口腔肌肉的一种锻炼。吃甘蔗前可先在暖气上热一会儿,另外,由于甘蔗富含蔗糖,血糖高或患有糖尿病的人尽量少吃。

标签: 甘蔗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