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伤肝后怎么调养?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喝酒伤肝后怎么调养?这是困扰很多朋友的一大难题,我们都知道酒后很容易造成身体一些部位机能的退化。那么,喝酒伤肝后怎么调养?有哪些好的食谱?

一、喝酒伤肝后怎么调养?

1、吃新鲜葡萄

喝酒后吃点葡萄。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2、酒后吃面条

酒后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一碗面条就非常好。还可喝些加入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以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饮酒后,尽量多喝些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的效果。但不宜过饱。暂时别吃肉和油大的蔬菜以及刺激性食物,如冰箱食物、*锅、麻辣烫都要暂停。

3、吃草莓

喝酒伤胃,不想戒酒就请吃草莓。欧洲的一个医学小组在对小鼠的研究中发现,吃草莓能够缓解酒精对于胃黏膜的损伤,对于胃溃疡等问题也有一定帮助。草莓的保护效果不仅在于它们富含花青素、拥有**的抗氧化能力,更是由于它们能够激活人体自身的抗氧化机制和各种酶。多吃草莓对于因为自由基、活性氧等等氧化因素所产生的病症,比如胃炎等,都有一定的防*功能。

喝酒伤肝后怎么调养

4、常吃南瓜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5、饮用酸奶

饮用酸奶,即补充了营养,又避免了抗菌素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因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杆菌,可以使抗菌素药物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现象重新获得平衡,同时保护了胃粘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