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米酒怎么吃?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老米酒酿酒历史悠久,主要产于麻城市木子店镇与罗田县胜利镇,因此又叫麻城老米酒或罗田老米酒。很多人对于老米酒的吃法很好奇。那么老米酒怎么吃呢?

1、直接食用:开瓶后用勺取出直接食用,细腻润滑、醇香甜蜜。

2、作米酒饮品(作为米酒饮用又有两种吃法,包括热饮跟冷饮):

热饮:取适量米酒,加适量开水,白糖搅拌后冷却即可饮用。

冷饮:将热饮放入冰箱冷冻后取出即成冷饮。

3、老米酒做米酒汤圆:选将适量水煮沸后加入汤圆,待汤圆浮出水面即加入适量米酒、白糖,煮沸3-5分钟即可食用,可做早点、宵夜。

5、米酒鸡蛋:先将适量水和鸡蛋(去壳)煮沸,加入适量米酒和白糖,再煮3-5分钟即可食用。醪糟不仅可以煮蛋,也可以用来煮鸡、鸭、鱼、猪肉等

6、老米酒作调料:作泡菜、酱腌菜配料,可调整风味;做*锅调料,可增加醇香和回甜味;拌入蒸菜、烧菜、可调香调味,去腥除膻;根据你的创意和需要,还可作其他调料,丰富你的生活。

标签: 老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