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怎么泡酒_杜仲泡酒的方法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杜仲是一种很滋补的**,有着很好的**功效,为此很多人拿杜仲来泡酒!杜仲泡酒的**功效是非常的不错的,而且和不同的药材泡酒,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杜仲怎么泡酒呢?杜仲泡酒的方法大家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杜仲苁蓉山药酒

材料:肉苁蓉60克,怀山药25克,杜仲40克,五味子35克,川牛膝,菟丝子,熟地,巴戟天,白茯苓,泽泻,远志,山萸肉各30克,白酒25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捣碎,装入干净的大玻璃瓶内,倒入白酒,加盖密封,放置于阴凉干燥处,隔日摇动几下,15到20日后开封,每日早晚空腹温饮15到20毫升。

功效:补肝肾,安神智,适宜于调理肝肾精血亏损,阳气不足所致的心悸不宁,失眠健忘,腰膝酸痛,痿软无力,四肢麻木酸胀,手足不温,头晕目眩,耳鸣失聪等症。

五加皮杜仲红花酒

材料:杜仲,怀牛膝各45克,桂圆肉50克,南五加皮40克,生地,当归,枸杞各60克,大枣250克,红花15克,金银花30克,冰糖,蜂蜜各500克,白酒40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用纱布袋包好,扎紧口袋备用,将药袋放置于酒坛中,倒入白酒,加入白糖,蜂蜜,加盖密封,隔水加热至药浸透,取出放置于阴凉干燥处,经常摇动几下,十日后开封,每天早,晚各饮10到15毫升。

功效:补肝益肾,强筋健骨,活血养神,适宜于调理肝肾精血亏虚所致心烦失眠,记忆力减退,腰膝酸软,筋骨无力,肢体麻木,屈伸不利,头晕眼花,目暗朦胧,心悸不宁等病症。

杜仲泡酒的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掌握好泡酒配方按步骤操作就可以了。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杜仲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