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以内的西班牙酒怎么挑?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是酿酒历史非常悠久的**葡萄酒产区,不仅酿造工艺**,而且拥有*特的本土品种,曾经是罗马人*爱喝的葡萄酒。作为进口葡萄酒的一种,很多人想购买西班牙葡萄酒,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挑选。那么100元以内的西班牙酒怎么挑呢?

1、这个价位的西班牙酒性价比**强过同价位的波尔多。

主要挑红葡萄酒西班牙平均气温较高,葡萄容易过熟,白葡萄酒不会很清爽(除了大西洋沿海的某些产区)。

必须要承认,很少有酒庄慷慨到让100块的酒过橡木桶,所以这个价位,就不要太要求产区和陈酿级别。在电商上,100以内的西班牙酒基本上都是酒商、酿酒合作社的酒,它们的正标上一般只看的到葡萄品种和品牌名称。

2、挑这个价位的西班牙葡萄酒,一定要看酒精度。

酒精度的高低与葡萄的成熟相关,酒精度越高,说明葡萄越成熟,才会有芬芳的香气与紧致的口感。像西班牙这样炎热的国家,只有过熟的问题,而少有不熟。所以那些只有11度的便宜酒,有可能是兑了水。

去网上看了下,50块以内的西班牙酒酒精度基本都不高于12度,这些酒喝起来有可能会非常寡淡,*好不要买。所以尽量买酒精度在12.5度以上的。

挑天气不错的产区50块以上的酒还是能碰到一些标有法定产区的。标明产区的酒更值得信任,如果看到以下产区可以大胆入手:**贡Aragon, 加泰罗尼亚Calatayud,曼确拉Manchuela,胡米亚Jumilla,耶克拉Yecla,阿利坎特Alicante等,它们是西班牙东北部与东南沿海出名的高性价比产区。在国内西班牙酒的酒标上*常见到vinos de la tierra de castilla(卡斯蒂利亚地区餐酒)产区的酒, 因为这是西班牙产量*大的产区,占总产量的50%以上,地区餐酒级别(IGP),坑比较多,挑的时候一定看清楚酒精度。

100元以内的西班牙酒怎么挑呢?西班牙的酒多数价格都是比较便宜和实惠的,为此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2个原则!

标签: 西班牙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