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葡萄酒等级分类_葡萄牙葡萄酒等级是如何划分的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牙葡萄酒是世界上比较有名的葡萄酒。有着自己*特的特点,葡萄牙葡萄酒产区非常的多样化,为此消费者的选择也很多样。葡萄牙葡萄酒也有着自己的等级划分,那么葡萄牙葡萄酒等级是如何划分的?葡萄牙葡萄酒等级分类是怎么样的?

葡萄牙的葡萄酒共分为 3 个等级,这在酒标上也可以辨认出来。葡萄牙葡萄酒等级分类如下:

(1)DOC:法定产区葡萄酒

DOC 是 Denominacao de Origem Controlada 的缩写,指的是葡萄酒来自法规严苛的法定产区,这些法规一般包括法定葡萄品种以及*大产量(以**质量)。事实上,葡萄牙共有 31 个 DOC 产区,不过有 3 个产区有一部分是重合的,因此看起来更像 28 个。

(2)IGP/Vinho Regional:地区餐酒

葡萄牙共有 14 个地区餐酒产区,这些产区的法规相对 DOC 而言没那么严格,因而葡萄酒质量通常被认为不如 DOC。然而实际上,由于在葡萄品种和酿造工艺上有更多的选择和创新空间,因此不少生产商采用非 DOC 法定品种来酿造的这类葡萄酒在品质上往往也非常出色。

(3)Vinho:餐酒

葡萄牙餐酒中*基础的等级,在葡萄牙以外很难买到,因为葡萄牙人是本土葡萄酒的坚定消费者,很多人只习惯于饮用自己熟悉的酒类。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每一个产区都受到地区种植委员会 CVR(Comissao Vitivinicola Regional)的监管。每一个 CVR 都监管和掌控着质量法规,在**葡萄酒品质的同时保持每个产区的个性。此外,水源在葡萄牙葡萄园也是一大问题,关于葡萄园的灌溉等 CVR 也会严格监控。

葡萄牙葡萄酒等级分类,一共分为三大类,不同的酒,有着不同的口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

标签: 葡萄牙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