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2016-12-24来源 : 互联网

蜂蜜柚子茶是一款健康的天然饮品,具有美白淡斑、消痰止咳的作用。而蜂蜜柚子茶的做法也很简单,适合在家里自制。那么自制蜂蜜柚子茶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经典做法

准备原材料:柚子500克、蜂蜜250克、白糖100克、玻璃瓶(容量1000ml)

1、处理柚子:柚子放在热水里侵泡5分钟,清洗干净;把*外面那层黄绿色的皮剥下来,(尽量不要连着外皮的白瓤,否则会很苦)切成细丝,用盐腌制去除苦味,这是化痰镇咳的精华所在;柚子的果肉去皮去核,掰下捣碎。

2、煮制:将柚子皮、果肉、白糖一起放入不沾锅或不锈钢锅,加一碗水大火煮开;再改为小火慢慢熬汁,期间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粘锅;大概一个小时熬至粘稠状即可。

3、装瓶:玻璃瓶在开水里煮5分钟消毒,待粘稠的汤汁冷却后,加入蜂蜜搅拌(一定要等柚子糊凉了之后再放蜂蜜,蜂蜜中的营养物质遇到高温会被破坏掉)装进玻璃瓶。有条件的可以放冰箱冷冻一星期,时间越长口感越好。

做好的蜂蜜柚子茶有多种喝法。可以直接用热水冲饮,也可以加入冰块当冷饮。当然涂抹在面包上的味道也相当不错哦。

标签: 蜂蜜柚子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