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吃烤鹅喝什么葡萄酒?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周末就是圣诞节了,在圣诞节这一天很多人都会吃烤鸡烤鹅。其实无论是烤鸡还是烤鹅都有着自己的独特的风味,享受美味,一定要选择一款合适的葡萄酒啦。那么圣诞节吃烤鹅喝什么葡萄酒呢?

一、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应该是搭配烤鹅较理想的选择。其实,不止是烤鹅,烤火鸡或者烤鸭都可以选择白葡萄酒佐餐。选择的葡萄酒最好来自较为凉爽的产区,如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武弗雷(Vouvray),这些地方生产的葡萄酒酸度较高,能中和烤肉带来的油腻感;或者选择德国摩泽尔(Mosel)的半干型雷司令(Riesling),其清新的甜度会使得烤鹅的味道更有层次感。

餐酒推荐:2013年文森巴特酒庄(普里尼-蒙哈榭村)白葡萄酒(2013 Domaine Vincent Bachelet Puligny-Montrachet, Cote de Beaune, France)

葡萄品种:100% 霞多丽(Chardonnay)

适饮温度:10-13℃

酒款简介:这是一款来自法国勃艮第普里尼-蒙哈榭的白葡萄酒,风格凝练,香气复杂,散发着山楂花、成熟葡萄、榛子、琥珀、柠檬草和青苹果的芳香。

二、红葡萄酒

选择一款单宁较弱、果香清新的红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样是出于解腻的原因,红葡萄酒要有一定的酸度。产自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墨贡(Morgon)产区的红葡萄酒单宁较少,酒体较轻,果味清新。此外,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的多姿桃(Dolcetto)红葡萄酒或是澳大利亚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的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也会让烤鹅的味道更加出彩。

推荐酒款:2013年玛禧酒庄黑皮诺红葡萄酒(2013 Mahi Pinot Noir,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葡萄品种:100% 黑皮诺

适饮温度:15-18℃

酒款简介:这是一款来自新西兰马尔堡产区的红葡萄酒,带有黑色水果的香气,口感圆滑,单宁柔软,余味悠长,具有不错的陈年潜力。

圣诞节吃烤鹅喝什么葡萄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都是搭配烤鹅非常不错的选择。为此大家可以多方面的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