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怎么吃才解酒?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年末来袭,各种聚会总是少不了。聚会喝酒是不能避免的。喝酒伤身,而且醉酒后也非常的难受,为此很多人都非常的头疼。葛根有着很好的解酒效果。那么葛根怎么吃才解酒呢?

葛根茶

做法: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功效:此茶具有清热解毒、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可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

桂花葛粉羹

做法:葛根磨粉后先用凉开水适量调葛粉,再用沸水冲化葛粉,使之成晶莹透明状,加入桂花糖调拌均匀即成。

功效:清热生津,发表。酒后食用能发汗,加速酒精的排泄。

葛根粉粥

做法:葛根磨粉,清水泡洗粟米,第二天滤水取出,与葛粉同拌均匀,按常法煮粥,粥成后酌加调味品。

功效:具有营养机体,升举人体阳气的功效,解酒。

吃葛根解酒的注意事项:

体寒湿重者不宜吃葛根

葛根是凉性食物,体寒、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体不适。

低血压患者不宜吃葛根

葛根中含有的葛根素成分会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体血压,所以低血压患者不适合吃葛根粉。

空腹不宜吃葛根

葛根味甘性凉,空腹吃会对胃造成一定的伤害。可以做成葛根茶或者葛根汤,其凉性会减弱。

葛根怎么吃才解酒?用葛根来泡茶,做粥都是比较不错的方法,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