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白葡萄酒如何保存?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干白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一样,也是需要好好的保存的!那么干白葡萄酒如何保存呢?温度是储藏干白葡萄酒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样重要的是保持温度的稳定性。

温度恒定和一致性

温度是储藏干白葡萄酒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样重要的是保持温度的稳定性。酒的成份会随温度的高低变化而受影响,软木塞也会随温度的变化而热胀冷缩,特别是年久的弹性较差的软木塞。绝大多数酒柜配备有提升内部温度的加热器或PTC,以至无论环境温度如何变化,都可保持温度稳定。柜内空气也由内置风扇的作用而确保酒柜内不同位置温度分布的均匀和一致性。

湿度

相对湿度在65%为长久储藏之最佳环境。但是,相对湿度能保持在55%和80%之间也算很好。如湿度偏低,空气就通过变干的软木塞进入酒瓶而氧化干白葡萄酒,酒水也会渗入软木塞;如湿度偏高会产生异味,同时损坏标签。

平直摆放

干白葡萄酒瓶应始终平直摆放储藏,以便酒与软木塞的接触。这样可以保持软木塞的湿度,以及酒瓶良好的密封作用,避免空气进入导致干白葡萄酒氧化、熟化。干白葡萄酒瓶竖直摆放储藏时,酒和软木塞之间易存在空隙。因此干白葡萄酒平直摆放最佳,摆放时酒的水平度至少需达到瓶颈部位。

振动

频繁的振动会干扰干白葡萄酒沉淀物的稳定。沉淀物随着干白葡萄酒的储存时间而自然产生,但可能因受振动而重新变回到液态,受到抑制。另外振动也能破坏酒的结构成份。酒柜箱体内的高科技静音避震压缩机制冷系统,配上防震橡胶垫圈,温度控制更精确同时不产生凝露,精心呵护典藏名酒。

干白葡萄酒如何保存?干白葡萄酒的保存方法就是以上的内容,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