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后胃难受怎么办?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由于肠胃不好,为此在饮食方面非常的注意。但是在生活中,往往不能很好的控制,比如喝酒。白酒酒精度数高,很多人喝了以后,都非常的难受!由于酒精的刺激,肠胃不太好的人,容易出现胃难受。那么喝白酒后胃难受怎么办呢?

喝白开水

白酒中的酒精浓度较高,会刺激肠胃黏膜,喝白酒后胃不舒服,可以多喝白开水,补充水分,达到稀释酒精浓度,促进体内酒精的消化分解和排出的效果。所以喝白酒后胃难受不妨喝白开水试试。

喝酸奶

酸奶中的有益菌、钙质和蛋白质对于解酒护肝都有一定功效,而且酸奶是能保护胃黏膜的,酸奶中的乳酸能中和酒精,产生酯化反应,减少酒精对胃的刺激,喝白酒后胃不舒服,可以选择喝上一杯酸奶,可以帮助胃肠功能**。

喝养胃粥

一般喝白酒胃不舒服都是因为酒精刺激肠胃,而且喝白酒的时候,一般吃主食较少,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多,这个时候,是比较适合喝一碗养胃粥的。粥有暖胃健脾的作用,能够减缓酒精的吸收,缓解胃部的不适。

喝果蔬汁

喝酒之后胃不舒服,也可以选择一些鲜榨的果蔬汁来护理肠胃。如西红柿汁、芹菜汁等,其中都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与纤维,那些营养元素能够与酒精起到反应,降低酒精的浓度,达到解酒的目的。

喝牛奶

喝白酒后,当出现胃痛、胃难受时,可以喝下一杯酸奶。牛奶有利于缓冲酒精,并且对于过量喝酒而引起的胃痛有缓解的作用。

喝糖水

白糖可以起到润肺生津的效果,喝白酒后喝下一杯白糖水既可稀释酒精,也能够减少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这样也可减少血液当中酒精的浓度,可以大大减小醉酒的可能性。

喝白酒后胃难受怎么办?以上的方法都能很好的缓解酒后胃难受,胃难受是非常的痛苦的,而且对于胃的健康也非常的不好,为此肠胃不好的人,*好少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