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喝白酒胃疼?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年底聚会非常的多,无论是朋友还是家人还是公司聚会,总是少不了要喝酒的。而白酒又是*常见的饮品。很多人喝白酒后胃疼。这都是由于酒精刺激肠道造成的!为此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那么如何预防喝白酒胃疼呢?

1、兑了饮料的酒别喝

有些人喜欢在喝酒的时候,兑一些饮料,如汽水。这对胃是很大的伤害,因为汽水中含的二氧化碳会刺激胃黏膜,加快酒精的吸收速度,不只不利于 解酒,反而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2、喝白酒前喝牛奶或酸奶

酒前半小时可以喝适量的牛奶和酸奶,其进入胃部能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酒精从血液进入肝脏,同时也能起到保护胃壁的作用。

3、喝白酒前吃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

酒前半小时可服用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服用后需要饮足量白开水。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释放出大量阳离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

4、不要饱腹喝酒

餐桌应酬,喝酒前总会先吃个饭。切记吃饭吃个7分饱,也不好大量喝水喝茶,给你的胃留出一个空位好喝酒。

5、喝白酒前吃维生素B、C

酒前半小时服用维生素B、C,维生素B、C都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饮酒前一次口服维生素C片6—10片,可预防酒精中毒。复合维生素B也比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6、喝白酒前吃橙子或橘子

如果家里面没有维生素B、C片,则可吃上几个橘子或者橙子,其富含维生素C,对于分解酒精也有一定的作用。

7、酒后要注意养胃

喝酒容易对胃造成创伤,酒后要注意养胃,特别醉酒以及酒后出现胃痛的人。每天冲泡3——5g的丁香茶叶饮用,可暖胃,能**受损胃粘膜,补救酒精对胃造成的伤害。

丁香茶叶一直是药草界的养胃**,不仅对酒后胃通有用,对普通肠胃疾病也有效,坚持喝胃更健康。此外,经常喝酒的人应定期到**医院体检,对防*肠胃以及肝脏疾病有帮助。

8、醉酒后要注意醒酒

喝醉之后,身边的人可以给他吃一些酸味的水果,有助于解救。因为水果里含有机酸,而酒里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机酸能与乙醇互相作用而构成酯类物质从而到达解酒的目的。

不管什么方法,身体是自己的,如果喝酒后胃痛,*好还是尽量别多喝。

饮食建议:喝白酒、黄酒可以温着喝比较好,喝酒时可以同时喝多些白开水,*好不要用腊肠、咸鱼当配菜,会产生有害物质,可以多吃点新鲜蔬菜,防止空腹饮酒,酒后可以吃点西瓜,西瓜有助于解酒。

如何预防喝白酒胃疼呢?以上的方法都是比较实用的。其实*主要的办法就是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大家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