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浆怎么做好喝?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豆浆大家都喝过,一般是乳白色的,也有黑豆浆。黑豆浆比黄豆浆的营养更全面一些,研究显示: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那么黑豆浆怎么做好喝呢?

【黑豆浆】

原料:黑豆200克 清水800克 糖少许

做法:

1)将黑豆洗净,用50度的温水,浸泡1夜后,将黑豆和浸泡黑豆的水一起倒入搅拌机,搅打约2分钟充分将黑豆打碎.

2)用漏网将豆浆过滤到碗中,保留豆渣备用,再将豆浆用漏网过滤到锅中.

3)大*加热豆浆至沸腾后关*,调入糖搅拌融化即可.

黑豆浆的营养价值

黑豆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尼克酸、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钾、等矿物质.黑豆浆除了拥有大部分黄豆的营养素外,还含有"铬",可调整血糖代谢,所以就算是糖尿病患者,仍可适合摄取.

黑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1、黑豆含皂甙元、多糖、维生素C、维生素E、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锌、铬多种人体必须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氨基酸,可供人体全面营养,促进人体健康,滋养生命.

2、黑豆能明目镇心,温补.久服,好颜色,变白不老.

标签: 黑豆浆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