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巧克力和葡萄酒如何搭配?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在圣诞节这**,巧克力鲜花是非常常见的礼物。巧克力属于甜食中的一种,很受女孩子喜欢。那么在圣诞节这**,要想过的浪漫,把巧克力和葡萄酒搭配起来也是不错的选择哦!那么巧克力和葡萄酒如何搭配呢?

巧克力加葡萄酒,这两者的搭配理论可不像“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那么广受认可。巧克力大多有着非常浓郁的甜味、苦味、果味甚至酸味,如若搭配不当,葡萄酒喝起来也许就变得寡淡而苦涩。但根据餐酒搭配的基本原则,我们还是可以总结出几条比较可信的搭配方法: 1. 葡萄酒的甜度要接近巧克力; 2. 巧克力的颜色越深,酒的颜色也越深; 3. 考虑风味的同时,注意二者在质地上的异同;

常用于搭配巧克力的葡萄酒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麝香(Muscat)、各类波特(Port)、雪莉(Sherry)、布拉凯多甜红起泡酒(Brachetto)以及来自莫里(Maury)、班努(Banyuls)等地的天然甜酒等。

巧克力和葡萄酒如何搭配?你都学会了吗?巧克力如果和葡萄酒搭配的好的话,那么也是一道不一样的美味!

标签: 葡萄酒配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