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为什么有泡沫?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人类*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也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一些人不喜欢喝啤酒时的那些泡沫。那么啤酒为什么会有泡沫呢?啤酒泡沫是如何产生的!

啤酒是以大麦芽、酒花(**科葎草属多年生蔓性**植物,可以使得啤酒具有*特的苦味和香气并有防腐和澄清麦芽汁的能力)、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

另外为了降低啤酒的蛋白质含量,延长啤酒的风味以及降低生产成本,啤酒生产厂家经常会加入其他谷物代替麦芽,作为辅助原料,比如大米代替部分麦芽,使得麦汁的浸出率高,改善啤酒风味、降低啤酒色泽;玉米代替部分麦芽,可以使得口味醇厚;淀粉;糖类。

啤酒是一种气泡酒,瓶装或者灌装的啤酒是二氧化碳的饱和溶液。这些二氧化碳可以是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也可以是在灌装的过程中加入的。

在密封的条件下,压强越高,溶解的二氧化碳越多。开瓶时,由于压强变小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从啤酒里面分离出来,形成很多的气泡。

像可乐或者香槟倒入杯子里,也会产生大量的气泡,但是这些气泡会很快的破碎,只会把小液滴向周围喷溅,很难形成漂浮的泡沫。

而在啤酒里面,含有来自麦芽等原料的多种有机物,其中的多肽和蛋白质等物质,可以起到表面活性剂的作用,让气泡不容易破碎,更容易形成稳定的泡沫。

这些表面活性剂很容易被油脂吸附,当泡沫总散不了的时候,可以用筷子沾些菜汤,点两下泡沫就可以让泡沫很快消失。

所以,虽然都是二氧化碳,但产生的原理却不一样。一个是发酵或者灌装过程中的二氧化碳,一个是碳酸氢钠遇到酸产生的二氧化碳(饮料配制过程中会加入酸度调节剂,从而和碳酸氢钠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气体)

啤酒为什么会有泡沫?啤酒泡沫如何产生的,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啤酒的泡沫其实才能更好地**啤酒的质量!

标签: 啤酒泡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