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长白毛怎么办_如何预防米酒长白毛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米酒的风味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冬季一碗米酒汤圆,夏季冰镇米酒都是不错的食用方法!米酒的制作也比较简单,为此大家都愿意自己动手自制米酒,健康又实惠!但是在米酒的制作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米酒长白毛。那么米酒长白毛怎么办呢?如何预防米酒长白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米酒长白毛怎么办

既然米酒长出的白毛就是根霉菌的菌丝,那我们就可以**忽视它的存在,如果你不是太在意米酒的质量和风味,就不需要管它。但是,为了提高米酒的质量和风味,我们还是采取一些必要的处理措施。

由于根霉菌*适合的温度是28到30度,酵母菌*适合的温度是30到35度,因此酿造米酒的整个过程控制在30度上下就肯定万无一失了。

如何预防米酒长白毛?

说到这里,米酒长白毛的处理方法已经很明白了:

1、进入正式发酵阶段后就尽量不要打开盖子或搅动米酒;

2、设法把发酵温度降低到正常的范围内。

已经长出白毛的米酒采用上述方法处理一下,就可以让白毛消失不见。在米酒酿造过程中注意以上两点,则可以防止米酒酿造过程中长出白毛。**是可防可*的**方法。

米酒长白毛怎么办?你都了解起来了吗?米酒长白毛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样的米酒还没有变质,但是口感就不是那么的好了!

标签: 米酒长白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