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葡萄酒如何储存?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季,气温较低,大家都会穿的厚厚的,这个时候可别忘了你还有一款好酒!谈起酒,冬季*乐享的事情莫过于邀上三五好友,开瓶葡萄酒,热气腾腾得饱餐一顿了。要想喝到好酒,就一定要保护好你的葡萄酒。那么冬天葡萄酒如何储存呢?

葡萄酒的适宜储藏温度是在10℃-15℃,尤其是南方的冬季,再冷一般也很少降温到零下。但这并不就意味着,可以让你的葡萄酒放任自流的度过冬天。我们都知道,水的冰点是0℃,而酒精的冰点是零下114℃,葡萄酒的冰点介于两者之间。当气温到0℃时,葡萄酒不会结冰,而当气温继续下降,到达-5℃左右,葡萄酒中的酒石酸会产生结晶沉淀,略微影响到口感。当温度降到零下二三十度时,葡萄酒就可能会整瓶冻住,甚至形成爆塞现象。

那么,冬天葡萄酒如何储存呢?如果温度在0℃以上,只要室温下保持通风透气即可。但如果温度降到零下时,就可以把它们放进冰箱的冷藏室,4℃左右且温度稳定,只是要注意冰箱里不要同时储藏味道过重的食物,以免食物的气味通过软木塞渗透,影响到酒的香气(当然山图的螺旋盖小瓶装除外)。另外,在冰箱内储藏过的酒,香气会比较封闭,再取出饮用前,需要让葡萄酒慢慢回温,其口感和香气都不会受到影响。还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冬季室内有供暖,在供暖之前要提前把葡萄酒收藏妥帖,避免因温差而造成的对酒液的伤害。

冬天葡萄酒如何储存呢?温度对于葡萄酒储存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为此一定要把控好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