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基酒是什么_六大基酒是哪些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基酒又名酒基、底料、主料。在鸡尾酒中起决定性的主导作用,是鸡尾酒中的当家要素。世界上有六大基酒。那么六大基酒是什么呢?六大基酒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世界六大基酒分别是金酒(Gin)、威士忌(Whisky)、白兰地(Brandy)、伏特加(Vodka)、兰姆酒(又叫罗姆酒、蓝姆酒或朗姆酒)(Rum)和龙舌兰酒(Tequila)。

金酒,又名叫杜松子酒,*先由荷兰生产,在英国大量生产后闻名于世,是****大类的烈酒。金酒按口味风格又可分为辣味金酒、老汤姆金酒和、果味金酒。

龙舌兰酒又称“特基拉酒”,是墨西哥的特产,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特基拉是墨西哥的一个小镇,此酒以产地得名。特基拉酒有时也被称为“龙舌兰”烈酒,是因为此酒的原料很特别,以龙舌兰(agave)为原料。

威士忌(Whisky,Whiskey)是一种以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勾兑而成的一种酒精饮料,属于蒸馏酒类。

朗姆酒,是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也称为兰姆酒、蓝姆酒或朗姆酒。原产地在古巴,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伏特加的中文含义**通用英文:vodka俄文:Водка。伏特加是一种经蒸馏处理的酒精饮料。是没有经过任何人工添加、调香、调味的基酒,也是世界各大调味鸡尾酒的**和必用酒.因为伏特加本身没有任何杂质和杂味,不会影响鸡尾酒的口感。

白兰地是英文Brandy的译音,它是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成的酒。通常所称的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通过发酵再蒸馏制成的酒。而以其他水果为原料,通过同样的方法制成的酒,常在白兰地酒前面加上水果原料的名称以区别其种类。比如,以樱桃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称为樱桃白兰地(Cherry Brandy),以苹果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称为苹果白兰地(Apple Brandy)。“白兰地”一词属于术语,相当于中国的“烧酒”。

六大基酒是什么?你了解了吗?以上这六大基酒,一般来说在鸡尾酒的调制过程中都是会用到的,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六大基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