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白梨_大白梨汽水好喝吗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白梨”汽水再次进入哈尔滨市民的视野。那么什么是大白梨呢?大白梨汽水好喝吗?在张包铺吃包子喝“大白梨”成了一道风景。老汽水,老味道再次勾起人们的回忆。经济学家分析,这是一种回忆营销,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怀旧心理。

从1991年哈尔滨红玫瑰饮料厂将“梨汁”汽水进行改良,生产出**瓶“大白梨”汽水,至今已经23年了,**的时候卖到吉林、辽宁,当时在哈尔滨就有四五十家生产作坊。在哈市,“大白梨”曾和“格瓦斯”齐名。1997年,哈尔滨红玫瑰饮料厂厂长张作宇背着一箱格瓦斯和一箱大白梨到西安参加国家食品博览会,一举捧回两项金奖。经过二十几年的市场搏杀,“格瓦斯”全国开花,“大白梨”仍沉寂在寻常巷陌。而今,“大白梨”能否凭借老味道再次掀起追忆风潮……

“竟然能买到大白梨,还是小时候的味道!”近日,一些哈市市民发现,销声匿迹多年的“大白梨”重现市场。此时,大白梨不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人们儿时的回忆。

18日傍晚,哈市南岗区学府四道街的夜市,有很多人手里都拿着一瓶大白梨,边走边喝。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出售大白梨的摊位。在路边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的大白梨。还有的商家干脆整箱搬出来,放在夜市上直接出售。一卖家讲,*近一段时间,大白梨十分受欢迎。“现在买这饮料的人可多了,基本上每天都可以卖掉十几箱吧。每瓶三块*,瓶子不需要回收,直接打开放一个吸管就可以边走边喝,非常方便。”

“**次看到有卖大白梨的时候,我都惊呆了,立马就买了一瓶。你别说,还真是小时候的味道。”一名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学生说,“小时候每逢过节,家里都会买大白梨喝。那时候一瓶大概只要五毛*,甜丝丝的,里面还有气泡,喝一口还有点辣舌头……长大后就一直没有再见到过。现在喝上一口,满满的都是儿时的甜蜜回忆啊。”

27日中午,记者在道外区的张包铺看到,几乎每张桌上都摆着一瓶大白梨。服务员介绍说,店里的大白梨一直都很受欢迎。在这里,吃包子喝大白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其中一名顾客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8岁,已经将近10年没有喝到“大白梨”了。“这么多年,我早就忘了这个饮料了,今天见到还真是觉得很惊讶。买了一瓶,味道一点没变,不过现在卖到3块*一瓶了。”

标签: 大白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