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做好后能放多久?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喝一碗香甜的米酒,是再舒服不过的事情了。很多人会自己在家用糯米做米酒来吃,那么也有不少人困惑,米酒做好后能放多久呢?

米酒水常温下保存30天,冰箱保存60天,开封后的米酒水则需要在3~5天内喝完。米酒水即是米酒酿成后用高温将其酒精蒸发掉后遗留下来的即为米酒水,米酒水又称之为月子水、月子酒、月子米酒等等。

米酒水常温下不宜留太久是因为原生态的米酒留久了会持续发酵,也就是说酒精度数会升高,越来越烈。超过60天会变质。需要注意的是,开封后的米酒水则需要在3~5天内喝完,这样是为了避免空气中细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变质跟酒精的升温。所以说,米酒水常温下保存30天,冰箱保存60天,开封后的米酒水则需要在3~5天内喝完。

标签: 米酒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