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酒有什么危害_睡前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有人认为,睡前饮酒可助入眠。医生认为,“饮酒助眠”实不可取,那么睡前喝酒有什么危害呢?睡前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呢?

因为饮酒虽可暂时抑制大脑中枢系统活动,使人加快入眠,然而酒后引起的睡眠与正常生理性入睡**不同,酒后入睡其大脑活动并未休息,甚至比不睡时还要活跃得多。因而在酒后醒来的人们,常会感到头昏、脑胀、头痛等不适症状。

经常夜饮入睡的人,还可能导致酒精中毒性精神病,神经炎及肝脏疾病等。**认为,人体生理节律要顺应昼夜阴阳之变化,方能不病。白天属阳、夜间属阴,而酒性属阳,性温热。夜主静,人入睡时,以静为主,不仅要外静,且内也要静,夜间饮酒必然扰阳,阳动则阴也不安,从而会导致人体气血紊乱,五脏六腑之阴阳失衡。

睡前饮酒还*易致“胃不和”,所谓“胃不和则夜不安”,这不仅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还必然影响睡眠质量,使人休息不好,致使精神不振,久而久之对人体会造成诸多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