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型白酒有什么特点?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中国白酒行业,有很多不同香气的白酒,例如:清香型、浓香型、凤香型等。很多人喜欢清香型白酒,除了香气淡雅,清香型白酒还有什么特点呢?

清香型白酒的特点为清香纯正,酸甜柔和,诸味协调,后味很甜。采用大麦、豌豆制曲,清蒸清烧两遍,固体发酵工艺生产。其酒气清香芬芳,醇厚绵软,甘润柔和,余味爽净是中国传统酿酒技术的正宗。

用特殊工艺生产的酒头调味酒、高酯调味酒、陈酿调味酒、综合调味酒,其用量只有0.1%~1‰,但对提高各种质量档次的清香型白酒,特别是对固液勾调的新工艺白酒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许多已知和未知的微量成分,能协调酯香、柔和口感、突出风格。

清香型酒生产用三种大曲,即:清茬曲、红心曲、后*曲(高温曲)。这三种大曲在生产工艺、生化指标、微生物种群数量以及在产酒量上都有一些差异,这些差异主要是由于大曲的培养温度不同而产生的。

清香型白酒什么特点?清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特,口感清新柔和。备受消费者关注!

标签: 清香型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