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喝什么葡萄酒_家庭聚会喝什么葡萄酒好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有了亲朋好友相伴,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自然少不了葡萄酒的助兴!那么感恩节喝什么葡萄酒呢?家庭聚会喝什么葡萄酒好?

1. 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

今年的感恩节桌上怎能少了一款黑皮诺葡萄酒?黑皮诺红葡萄酒通常带有红色水果,如草莓、覆盆子和樱桃的风味,其酒体轻盈到中等,带有中到高的酸度,经陈年之后能够产生很多的复杂性。而提到黑皮诺,就一定要提到它的**产区——法国勃艮第(Burgundy)。勃艮第的黑皮诺葡萄酒在全世界享誉盛名,尤其是产自一级园和特级园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回味悠长,非常复杂。

这款2007年份的威洛酒园普兰特(香波-慕西尼一级园)得到了**葡萄酒**李志延的**,其对这款酒的评价为,“2007年份是一个表现平平的年份,但此款酒的香气十分愉悦动人,散发着红果、玫瑰和牡丹花瓣的香气,单宁优雅轻柔,现在正是该酒品质的高峰期”。

2. 阿玛罗尼(Amarone)红葡萄酒

阿玛罗尼的全称为瓦波利切拉阿玛罗尼(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葡萄酒,产自意大利的威尼托(Veneto)。这种酒采用风干后的葡萄来酿造,散发着成熟的樱桃、红糖和巧克力的香气,风味浓郁,酒体饱满,陈年潜力**。如果你的感恩节餐桌上恰恰有*腿这道菜,来一瓶阿玛罗尼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其樱桃风味能够增加*腿的甜味。

这款2006年份的寇福酒庄欧尚阿玛罗尼**红葡萄酒呈深宝石红色,充满覆盆子、蓝莓和黑莓的香气,还带有李子、黑樱桃、肉桂、胡椒、甘草和姜的香味,酒体饱满,回味悠长。

3. 佳美(Gamay)红葡萄酒

佳美也就是酿造博若莱(Beaujolais)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和白高维斯(Gouais Blanc)杂交后的自然产物。佳美葡萄酒与黑皮诺葡萄酒相似,带有明显的红色水果芳香、较高的酸度和较低的单宁含量,酒体轻盈到中等。此外,佳美还是个配餐小能手,适合与沙拉、烤南瓜和白*鸡等食物搭配,让你的感恩节大餐更加丰富多彩。

4. 普里米蒂沃(Primitivo)红葡萄酒

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在感恩节的餐桌上可谓深受欢迎,但小编今天要介绍的却是仙粉黛在旧世界产酒国的“手足”,也就是普里米蒂沃。普里米蒂沃的故乡是意大利的普利亚(Puglia)。普利亚产区位于意大利南部,地中海(Mediterranean)的阳光和凉爽的海风造就了这里**的葡萄。普里米蒂沃红葡萄酒口感丰富且圆润,单宁精细,带有一定的酸度。如果往年的感恩节已经品尝过美国洛迪(Lodi)产区的仙粉黛,今年不妨试试意大利的普里米蒂沃。

5. 撒丁岛(Sardinia)的卡诺娜(Cannonau)红葡萄酒

撒丁岛是地中海上一个面积较大的岛屿,其风土条件受到很多葡萄园主的喜爱。产区内地形多样,有山丘也有平原,有利于出产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受地中海的影响,这里夜间气候凉爽,这对葡萄的生长相当有利,能够保持新鲜的口感。卡诺娜是产区内一个红葡萄品种,它是歌海娜(Grenache)在撒丁岛当地的名称。撒丁岛的风土赋予了卡诺娜红葡萄酒新鲜的口感和浓郁而纯净的红樱桃风味,值得一试!

感恩节喝什么葡萄酒?以上五款都是比较不错的葡萄酒,不仅仅是感恩节,家庭聚会时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标签: 喝什么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