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酒单怎么看?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内餐饮文化的兴盛,在约会、应酬、或是商务场合进入好餐厅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在餐厅吃饭,喝酒总是少不了的。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酒单却不是那么容易看懂的。那么餐厅酒单怎么看呢?

其实大多数时候,如果餐厅只有3、4款酒可以选,那倒是可以直接请店内服务员**,但不少餐厅的藏酒在外面可能都是买不到的,趁此机会不挑挑看,更待何时啊?学会看懂酒单,在社交场合上也有不少帮助。

一般在中档的餐厅里,只要就座了,侍酒师或服务生都会询问是否要喝点什么饮品,这时候就可以要本酒单来看看。传统餐饮礼仪中酒单是一桌一本,会先拿给在场*老的男士,不过这是个男女平等的时代,当然想多要一本也没有问题。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少数**餐厅会有两本酒单,一本是价位比较正常的酒单,给一般的客人使用;另一本是专门放老酒和贵酒,让VIP和贵客用。如果你到了以藏酒闻名的餐厅却发现酒单上的老酒不多,很可能是在另一本上,记得与侍酒师询问。

一般来说,酒单的**页都是餐厅根据当季的菜肴制定的**酒款。每家餐厅的酒单设计都不一样,但重要的资讯则大同小异,但葡萄酒的名字、年份、酒庄名,以及价格这四项一定会有的。

餐厅80%的酒单都会按照地域或者葡萄品种分类,侍酒师告诉你基本的点酒诀窍:

1. 先点菜,后选酒。

2. *先快速浏览一下这份酒单,掌握它的大致价位区间和葡萄酒的种类。

3. 选出你要搭配今天菜肴的酒款种类,比如开胃起泡酒或红葡萄酒。

4. 匡算大概的心理价位。

5. 有的时候,同一类酒(尤其是葡萄酒),名单中排列位置靠前的酒会更好一些。

6. 如果你熟悉某些葡萄酒,可以在同等口味(通常是同样或近似葡萄品种)里面查询,一般新世界国家的酒比旧世界国家的性价比更高,法国、意大利中等级别或者比***次一个级别的酒,性价比更高。

7. 如果你不熟悉,多问问侍酒师,他们肯定喝过酒单上的酒,请对方告诉你口味和感受如何,是否可以配合你点的菜。

8. 可以询问餐厅现有什么特别的优惠,或者他们有什么主推的酒,如果没有,不妨直接告诉他你今天的具体要求和价位,请他帮你**。

餐厅酒单怎么看?你都了解了吗?总的来说餐厅酒单,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如果实在是不知道该选什么酒,不妨让服务员**!

标签: 餐厅酒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