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什么样的葡萄酒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节假日,送礼是少不了的。而且一些生日啊,纪念日啊,也会有人会选择送礼。送礼大家都会选择送酒水。而近来,葡萄酒又成为了酒水界的新宠。那么送礼什么样的葡萄酒好呢?

1、预算多少?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回避没有任何帮助。买礼物的预算*先*直观地让你面对这一份礼物对于自己来说的投资价值预期。

中级庄酒标关键词:cru bourgeois

两百元左右,你可以买到酒标老派传统的梅多克中级庄,口感舒服、入口易饮同时不失品质的新世界精品,以及一些很出色的起泡酒。

三-四百元是一个选择很多的区间,部分波尔多列级庄、勃艮第村级黑皮诺、稍有名气的意大利酒,或是部分新世界高知名度品牌葡萄酒,甚至可以淘到一些品牌或小农香槟。

美国纳帕 Napa Valley

五-七百元的阶段反而需要注意。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一些品质堪称**的酒款了,无论是意大利Barolo/Barbaresco,西班牙里奥哈、美国纳帕、澳洲五星庄,还是新西兰单一园黑皮诺…更不用提波尔多、勃艮第这些**送礼产区。

但对象如非对葡萄酒稍有了解,则需要从外包装等方面花些心思,尽量突显价值,通常我们建议不要在礼盒/礼袋质感上吝惜预算,以避免礼品价值被低估。同时可考虑选择认知度高的品牌或产区。

超过八百元似乎就可以随意发挥了,**的建议是谨防受骗……

2、对象特征

如果有办法知道送礼对象的口味偏好,无疑是再好不过的——对酸度、甜度和单宁的耐受度是*常见的雷区:怕酸的谨慎勃艮第、怕甜的不要送贵腐,不耐涩的当心巴罗洛。

对口味偏好的推测,也可以通过年龄、个性、生活状态等等途径。比如,少女心大概率爱甜酒,白酒爱好者更倾向重口味,对西装有品位的男士通常对葡萄酒的理解能力也不差……

除了口味的偏好之外,还有一些影响主观判断的因素,比如个人对产区的偏见、酒标类型偏好等等。

一无所知?那就挑一瓶*保守的吧,外观有质感,口感中庸无特别突出个性,**品质与价位相符,稍有市场认知度……打个安全牌,就算对方不喜欢,也方便转送。

3、希望对方从酒里收到什么信息?

如不能做到投其所好,至少避免错误信息。

尊重——送给上级或是长辈,正统大气的酒标、传统老派的产区,似乎可以表达,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印象正是如此。

祝福——适宜欢庆场合的香槟、酒标透露温馨寓意的葡萄酒,或者是甜型葡萄酒,大约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祝福讯信的一些选择。

赞美——尤其是女性,收到颜值高的礼物就好像是连同自己的审美也得到了认同。优雅文艺的酒标基本难以抗拒。考虑大厂香槟,因为他们很少会吝设计预算。

送礼什么样的葡萄酒好?以上几种,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标签: 葡萄酒送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