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喝黄酒好不好?

2016-11-13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喝黄酒好不好?黄酒,又称米酒,产后少量饮黄酒可以祛风活血,有利于恶露排出,子宫复旧,有舒筋活络的功效。所以很多地方都有坐月子喝黄酒的习惯。

该怎么喝呢?可不是直接倒杯子里就喝,而是将黄酒与鸡蛋一起煮,将鸡蛋打碎搅拌在冲入黄酒,做成黄酒鸡蛋茶。还有一种吃法是,黄酒鸡,将炒好的鸡肉放进锅内,倒入黄酒一煮。产妇每餐吃饭时吃上一小碗,吃肉,喝酒汤!煲好的酒鸡已经没有酒气了,只有香香的糯米酒和鸡肉煲在一起的香甜味。非常可口!

但饮用黄酒要适时适量。

但是,黄酒毕竟是一种酒,喝多无益,何况是刚生过孩子身体虚弱的产妇。黄酒性热,过量或饮用黄酒时间过长可助内热。使产妇上*,并通过乳汁影响婴儿,还会使恶露排出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不利于产后**。饮用时间以产后1周内为宜。

说到坐月子这个话题,中国传统的坐习俗可真是数不胜数,而且有些简直觉得不可思议。比如说:一个月不能出门,不能洗头,不能抱宝宝,不能吃水果,不能看电视等等一系列规定,这让现在的年轻人看了都不寒而栗。

那科学的坐月子应该怎么做呢?只要做到以下十点就可以。

1、注意休息,适当卧床,避免提重物,以防脏器脱垂;

2、适当下地活动,促进胃肠功能**,避免静脉血栓形成;

3、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加强卫生,减少探视;

4、注意保暖,避吹冷风,但切勿捂汗,出汗后及时更换湿衣;

5、定期洗澡洗头,注意保暖及时擦干,谨防感冒;

6、每天刷牙,餐后及时漱口;

7、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谷物的适量摄入,但不可过量,避免大鱼大肉大量喝油汤;

8、合理用眼,电视电脑手机和书本要适当少看,但不是不能看;

9、多和宝宝亲密接触,同床睡*好,有利于母婴联系建立;

10、避免同房和盆浴;

标签: 喝黄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