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里有沉淀怎么回事_黄酒里有沉淀正常吗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超市里面卖黄酒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有黄酒瓶子底有沉淀物,坛装的黄酒下面也有一些白色的沉淀物,那么黄酒里有沉淀怎么回事?黄酒里有沉淀正常吗?

其实不管是坛装的黄酒还是瓶装的黄酒,这个沉淀物都是都非常常见的,一般坛装的沉淀物叫做“酒脚”,而在瓶装的黄酒中叫做沉淀,其实这个物质是在黄酒的酿制过程中,由它的酿造工艺决定的,虽然在黄酒的装瓶过程中,经过了很多的严格的过滤措施,但是现在有些商场里面的瓶装的黄酒是经过二次灌装的,也就是从从坛装的黄酒中倒进了瓶装,而坛装的黄酒可能在过滤的措施上做的不是很完善,亦或者是在黄酒长期的存储过程中自己产生的。

这个白色的物质其实是黄酒营养的结晶,是什么营养的?蛋白质,蛋白质在黄酒中长期存储结晶,变成了白色的固体,沉淀到瓶子或者是坛子的底部,所以这个沉淀物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而且根据很多的绍兴的本地人介绍,真正的好酒就是有沉淀的酒,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这样的黄酒后无须担心,一般经过加热之后这些白色的晶体就会自动融化了。

所以黄酒有白色沉淀并不是质量的问题,相反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沉淀物判断该黄酒的酿造工艺、原料以及生产技术,一般比较好的黄酒才会出现,而质量比较茶或者是勾兑的黄酒则不会出现这样的沉淀物。

标签: 黄酒沉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