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怎么开瓶塞最简单?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自畅饮,还是送礼迎宾开派对,把葡萄酒买来面临的*要问题就是开瓶。很多人觉得红酒非常的难开。要想喝到红酒总不那么容易。那么红酒怎么开瓶塞*简单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 开瓶需要使用的工具有哪些?

开瓶器的种类较多,比较常见的包括海马开瓶器、蝶形开瓶器、兔形开瓶器、T型开瓶器、AHSO开瓶器、电动开瓶器等。

2. 怎样开瓶才不会把橡木塞弄碎?

*先,瞄准软木塞的中心,把开瓶器的螺旋钻头插下去,再开始转动开瓶器。转动时,不要单单用手腕发力,要手臂、手腕和手掌一起均匀发力。另外,不要大幅转动开瓶器,不然螺旋钻头容易偏离方向。当螺旋钻头的可见部分到*后一环时,即可利用杠杆作用将酒塞拔出。

3. 如果软木塞*终还是破碎了,该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种可能是使用开瓶器的时候,螺旋金属丝钻到橡木塞里面时钻弯了,向外***时受力不均导致断裂,第二种可能是橡木塞的质量问题,橡木塞不合格,导致在向外拔出橡木塞的时候断裂。

当然,如果不幸遇到了这种问题,你也不要慌张。*先,你要把酒瓶放在稳定的平面上,把螺旋钻头对准软木塞的中心插下去,但不要转动它,要用另一只手慢慢转动酒瓶。就算软木塞*终还是碎掉了,也不要急着把它往瓶里推,那样可能会污染酒液,要想办法把尽量多的碎片移出瓶口。

如果身边还有气压式开瓶器,也开始先将红酒开瓶器针头从软木塞中间插入酒瓶,用塑胶保护套护住瓶口,然后上下活动针头,将空气注入瓶内,直到软木塞从瓶口滑出。

4. 如果开瓶很顺利,如何把如木塞从开瓶器上拿掉?

如果想保留尽可能完整的开瓶器,你需要一手握着开瓶器,一手握着软木塞,让软木塞慢慢地旋转出来。

5. 如果身边没有开瓶器,该如何开酒?

开瓶器比较常见的工具替代品有“钳子+螺丝”与挂钩。使用前者工具组合时,需要先将螺丝的一部分钉进软木塞中,另一部分留在外面。再使用钳子钳紧螺钉,连同软木塞一起拔出。使用挂钩开瓶时,需要用钳子将挂钩的角度调整适宜,再将挂钩从软木塞的一侧伸入瓶中,旋转挂钩并钩住软木塞,*后将其拖出。

6. 开启香槟或其他起泡酒时,如何才能避免因气压过大造成的爆炸危险?

为了避免软木塞因气压而弹飞出去,应该先一边用手将其压住,一边盖上一层餐巾或毛巾。用另一只手撑住瓶底,慢慢地转动软木塞。若可以感觉到软木塞快要推挤至瓶口时,只要稍微斜推一下软木塞头,留出一个缝隙,使酒瓶中的气体逐渐释放到瓶外,再静静地将软木塞拔起即可。

红酒怎么开瓶塞*简单?你都学会了吗?要想开红酒瓶塞,掌握技巧还是比较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