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红葡萄酒有什么特点?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甜红葡萄酒有什么特点?葡萄酒是人们在宴会和平时休闲时必备的饮品,上等的葡萄酒是非常昂贵的,很多上等社会的人都有珍藏葡萄酒的爱好,而甜红葡萄酒就是其中的一种,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甜红葡萄酒有什么特点呢?

口感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甜酒代表了一种水平,假如干酒做不好,是压根不可能考虑酿制甜红的。理由很简单,尽管被叫做甜红,但甜腻并不是甜红的优点,相反倒是为品酒师们所诟病的缺陷。一瓶好的甜红只有具备足够的酸度,才能喝起来新鲜可口,而不是让人倒牙的腻。

说起来很容易,对于白葡萄酒来说,只需获取少量的酸,轻易即能得到令人满意的口感,而甜红要想达到甜而不腻的口感却是需要想办法弄到大量的酸。但这对于甜红来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矛盾,因为糖分上升酸度自然要下降。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酿酒者会选用冷凉气候中成长起来的葡萄品种来酿造甜红,这种葡萄会含有大量的酸,之后再通过晚收的方法使葡萄充分成熟,以此来找到酸与甜的平衡。在意大利的有些地方,还会将晚收的葡萄放在草帘上晒一晒,来浓缩葡萄中的糖分。通天酒业酿造的通天甜红葡萄酒就是经过精细种植、采摘、加工酿造而成的,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上面所说的,甜红是一种有水平的葡萄酒。

颜色

通常,甜红葡萄酒的颜色不会非常鲜亮,一般会有些发暗,因为酿造甜红的葡萄多过熟采摘,本身葡萄颜色就深,二来从酿造到成品的时间比普通葡萄酒要长。因此,甜红的颜色呈现出老酒的色泽。

甜红葡萄汁的酿造

想取得甜度高的葡萄汁大致上可以从两方面来下手 :

葡萄采收前在葡萄园里的采收与种植方法,和葡萄采收后在酒厂里的一些酿酒技术的调整。

以上就是甜红葡萄酒的特点,对于一些不喜欢干红葡萄酒的女士来说,甜红葡萄酒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标签: 甜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