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味突出的葡萄酒好吗?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在品尝一款葡萄酒的时候,经常会闻到浓郁的果香,有人觉得清新浓郁的果香表明这款酒的质量非常好,但也有认为,果味突出的葡萄酒比较简单,没有深度,所以不能称为一款**的葡萄酒。那么果味突出的葡萄酒好吗?

评判一款酒的质量,果香味只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参考值,而不能单单凭借果香来评定一款酒的好坏。那么,在评价一款葡萄酒质量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呢?

1. 平衡度

何谓平衡度?平衡度是指葡萄酒的酒体、酸度、甜度和单宁等达到很好的平衡。如果一款酒带有浓郁的香气和较高的甜度,但酸度和单宁却很低,这样的葡萄酒喝起来会非常腻。

2. 余味

除了良好的平衡度,一款高品质葡萄酒的余味比较长。余味长的葡萄酒,香气萦绕在嘴边,令人回味无穷,而香气很快消失的葡萄酒,会给人一种不够愉悦、不够尽兴的感觉。

3. 复杂度

品质低下的葡萄酒只有简单的果香,没有深度,但一款质量上乘的葡萄酒,一定是结构复杂,层次丰富的葡萄酒。其除了基本的果香,还会带有酿造过程和熟化过程中形成的其他风味,如橡木桶带来的橡木、烟熏和烘烤等香气。

4. 表现性

一款好的葡萄酒,能够展现出产区当地的风土特色和反映出葡萄品种的典型特征。

5. 浓郁度

香气寡淡的葡萄酒会使人觉得无趣。一款**的葡萄酒,无论是果香还是陈年的风味,都会比较明显。当然,这里并不是说香气越浓越好,因为香气过浓会破坏葡萄酒的平衡度。

除了上述的因素,一瓶**葡萄酒的基本特征还是要健康的,如颜色纯净清澈、***等。

果味突出的葡萄酒好吗?果味只是评判葡萄酒好坏的一点,一款葡萄酒的好坏,还需要多方面的参考起来的!

标签: 葡萄酒的好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