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和赤霞珠有什么区别_ 红葡萄酒和赤霞珠的区别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葡萄酒无论是价格还是品种,都非常的多样化!对于很多葡萄酒新手来说,往往不知道该如何挑选葡萄酒。那么红葡萄酒和赤霞珠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具体看一看红葡萄酒和赤霞珠的区别吧!

赤霞珠葡萄酒即不添加任何水、香料、酒精等添加剂,直接用纯葡萄汁酿造的酒。红葡萄榨汁后,不过滤葡萄皮核,葡萄汁酿成酒后再过滤,酿酒过程中,葡萄皮的颜色溶解到酒中,为干红酒。换句话说赤霞珠就是红葡萄酒中含糖量低的酒。

赤霞珠仅指葡萄酒中含糖量的多少,并没有其他的含义。按照标准的规定,干型葡萄酒的含糖量在4.0g/L以下,而传统意义上的葡萄酒都是甜型葡萄酒,含糖量都在50.0g/L以上。赤霞珠喝起来是不甜的。

所以说红葡萄酒和赤霞珠的区别是赤霞珠是红酒中含糖量较低的一种,两者是包含关系。含糖量在40.g/L以下的白葡萄酒就是干白了。从葡萄酒的营养价值来看,赤霞珠所蕴含的维生素B、核黄素、尼克酸、泛酸和本多生酸的比例都是比较高的。

赤霞珠葡萄酒中含有很多对人类身体健康有益的物质,有增进食欲、滋补身体、助消化等功效。因此很多人都去购买赤霞珠葡萄酒,现在许多红酒商为了增加利润会采用色素酒来冒充赤霞珠葡萄酒,这些所谓的“赤霞珠葡萄酒”就是用色素加酒精勾兑而成的,所以顾客需要小心,那么我们不懂红酒的人如何鉴别这种“色素葡萄酒”呢?下面向您介绍一种比较简易的辨别方法。取一张干净的白色餐巾纸铺在桌面上,把装有“赤霞珠葡萄酒”的酒瓶晃动几下,然后将酒少许倒在纸面上,如果倒在纸面上的酒的红颜色不能均匀地分布在纸面上,或者纸面上出现了沉淀物,那么所谓的“赤霞珠葡萄酒”就是“色素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