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与米酒有什么不同?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季一杯黄酒是非常的受欢迎的,而米酒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款酒。那么黄酒与米酒有什么不同呢?其实黄酒与米酒的不同之处还是比较多得,颜色口感酿制工艺都是不一样的!

一、黄酒

黄酒属于酿造酒。以大米、黍米、大豆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特中未知氨基酸,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其酸黄酒都具备,故被誉为“液体蛋糕”。

中国传统酿造黄酒的主要工艺流程为:

浸米——蒸饭——晾饭——落缸发酵——开耙——坛发酵——煎酒——包装

黄酒因含有大量糖、氮浸出物,具有相当高的热量,酒精度极低,故而一不伤肝,二不伤胃,而且又可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增强骨骼,还有舒筋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还可将其作为烹调菜肴的味料或解腥剂,以及医药上的辅料和药引子。

二、米酒

米酒,又叫酒酿、甜酒、烧酒(江西人对它的俗称)。古人叫“醴”。米酒是黄酒的一种,所谓米酒只用大米作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发酵曲,制作工序简单,含酒精量较少,味道偏甜,适宜人群更大,*宜作夏季的饮料。

制作法是将米饭(干饭)凉透后拌曲,保温发酵24小时即成。一般来说,用糯米做出来的甜米酒质量*好,食用也*普遍。

营养成分米酒与黄酒相近,只是米酒乙醇含量比黄酒要低。

标签: 黄酒与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