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有保质期吗_洋酒的保质期是多久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洋酒的酒精度数非常的高,为此洋酒没有保质期。那么洋酒有保质期吗?洋酒保质期是多久呢?“洋酒没有保质期”的说法是错误的。只有蒸馏类的酒,如人头马、XO、威士忌等没有保质期,而红酒都有保质期。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的规定,从今年10月1号开始,10度以上的饮用酒可以不用标注保质期,这涉及几乎所有的葡萄酒和啤酒。不标保质期,这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记者在北京一家大型商场的葡萄酒专柜前看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葡萄酒大都是标注了保质期的。而且根据酒的产地和品种不同,保质期的长短也不一样。比如国产葡萄酒中保质期*短的只有两年半,*长的是十年;进口葡萄酒的保质期在十到二十年之间。

这个标准是根据**上通用的标准CODEX标准制定的,是**惯例。理论上来讲,酒精度在10度以上的酒凡是加工技术上没有问题的,都是可以长期存放的,有一定的防腐功能。”

**认为,目前世界其他葡萄酒生产国都取消了标注保质期的规定,我国的相关规定是保质期在18个月以下的酒类产品必须注明,18个月以上的没有强制规定,标注保质期只是企业行为,而取消标注并不是没有保质期,而是意味着企业对产品要**保质。

人头马干邑白兰地是一种蒸馏酒,它和其它的蒸馏酒一样,有着非常高的酒精度数,人头马白兰地的酒精度数一般会达到四十度左右,看到这里只要对酒品稍有了解人必然已经对人头马有保质期吗,这个问题有了很明了的答案,它和白酒一样可以存放很多年,对它来说,只要没有开封,是没有保质期这个概念的,放置多少年都可以。

标签: 洋酒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