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葡萄酒如何选购?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婚礼用酒是婚宴上的一大亮点,现在大多数人开始将葡萄酒作为婚礼必备用酒。那么婚宴葡萄酒如何选择呢?这是很多新人都非常头疼的事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往往是人们最喜爱的经典,大概有50%-60%的婚礼会选购红葡萄酒,在选购葡萄酒时,可以在预算范围内与朋友们一起商量喜欢什么样的口味。

$10-15:在这个价格范围选择发展中的葡萄酒产区,如智利、南非、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品质优秀的葡萄酒,还可以考虑下经典的品种,如赤霞珠、黑珍珠、Primitivo普里米蒂沃、小西拉、Touriga Nacional和Monastrell。

$15-20:在这个价格范围内几乎可以买到任何葡萄品种的葡萄酒,在上述的发展中葡萄酒产区选择更加优质的葡萄酒,比如梅洛、西拉和马尔贝克。

$20-30:在这个范围内很容易找到高品质的美国葡萄酒,甚至可以找到来自里奥哈的珍藏丹魄、基蒂安、超级托斯卡纳以及法国南部地区的年份葡萄酒(如罗纳河谷的科比埃干红Corbieres)。

$30+:选择自己喜欢产区的葡萄酒,并仔细考虑如何将婚宴上的菜肴与葡萄酒相搭配。

二、香槟祝酒

在婚礼上,大多数人不会喝超过半个香槟杯的起泡酒,除非参加婚礼的人都是真正的香槟爱好者,不然不需要买很多的起泡酒。大概一瓶起泡酒可以供8-10个人饮用,剩余的预算可以用来购买更高质量的葡萄酒。

如果在白天或室外开启起泡酒,可以选择芳香型起泡酒如普罗塞克、卡瓦或桃红起泡酒。

如果在晚上或室内开启,可以选购风格丰富的葡萄酒,如黑中白与白中白香槟、意大利经典天然起泡酒或法国经典香槟。

三、白葡萄酒

除非你喜欢大胆的、黄油味的陈酿霞多丽,不然轻快、活泼的白葡萄酒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这种风格的白葡萄酒更容易与各种风格的食物配对,而且物廉价美。

活泼的白葡萄酒

这种风格的白葡萄酒有长相思、葡萄牙绿酒、非陈酿霞多丽、弗德乔(Verdejo)、灰皮诺。这些葡萄酒非常适合在夏季举办的婚礼。

橡木味白葡萄酒

在预算内作出的最好的选择是寻找来自智利和西班牙的橡木味霞多丽。另外,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猎人谷和索诺玛的霞多丽葡萄酒。

四、夏季婚礼偏爱桃红酒

桃红酒是婚礼用酒上增长最快的一类葡萄酒,如果婚礼的主菜是鲑鱼,或者是海鲜自助餐,桃红酒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此外,桃红葡萄酒能搭配墨西哥、印度、泰国和寿司等多种美食。

婚宴葡萄酒如何选择?你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学习起来吧!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

标签: 婚宴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