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喝?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什么时候,中国人的饭桌上都是离不开白酒的。白酒是中国的国酒,为此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喝白酒。白酒酒精度数高,为此白酒有着很多的搭配禁忌。那么白酒不能喝和什么一起喝呢?

白酒和牛奶同食易得脂肪肝。

白酒和碳酸饮料同食易伤五脏。

啤酒忌白酒: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挥发,如果与白酒同饮,就会带动酒精渗透。有些朋友常常是先喝了啤酒再喝白酒,或是先喝白酒再喝啤酒,这样做实属不当。想减少酒精在体内的驻留,*好是多饮一些水,以助排尿。

酒精忌咖啡: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兴奋作用,而咖啡所含***,同样具有较强的兴奋作用。两者同饮,对人产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紧张或是心情烦躁时这样饮用,会加重紧张和烦躁情绪;若是患有神经性头痛的人如此饮用,会立即引发病痛;若是患有经常性失眠症的人,会使病情恶化;如果是心脏有问题,或是有阵发性心动过速的人,将咖啡与酒同饮,其后果更为不妙,很可能诱发心脏病。一旦将二者同时饮用,应饮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许葡萄糖和食盐喝下,可以缓解一下不适症状。

解酒忌浓茶:有些朋友在醉酒后,饮用大量的浓茶,试图解酒。殊不知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与酒精结合后,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会加重醉酒的痛苦。

鲜鱼忌美酒:含维生素D高的食物有鱼、鱼肝、鱼肝油等,吃此类食物饮酒,会减少人对维生素D吸收量的6~7成。人们常常是鲜鱼佐美酒,殊不知这种吃法却丢了上好的营养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