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如何存储?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由于口感清爽,口感好,而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和关注。那么白葡萄酒如何存储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

1. 置于凉爽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白葡萄的储藏对环境温度要求非常高,特别是那些**葡萄酒,稍有不慎就会对葡萄酒的品质造成*大影响。所以白葡萄应储存在凉爽恒温条件下,*佳储存温度为10℃至15℃之间,长期过热的储藏环境会使白葡萄酒失去新鲜度,出现煮熟的水果味道。

2. 避免振动

我们都知道,长期的振动会加速液体的化学反应,所以将白葡萄酒买回来后,应保持葡萄酒处于静置状态,避免振动,以保持白葡萄的良好品质。

3. 酒瓶的放置

不同品牌的白葡萄拥有不同类型的瓶塞,所以当我们遇上使用软木塞密封的白葡萄酒时,应将其酒瓶倾斜放置,保持软木塞与酒液接触,避免软木塞过于干燥,失去密封作用。而螺旋型瓶盖、玻璃塞以及佐克瓶封的白葡萄则可以竖直放置或者平躺放置,都没有什么大碍。

4. 饮用温度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白葡萄酒宜冷藏饮用,红葡萄酒宜室温(即18℃至22℃)饮用”,但事实上,不同风格的白葡萄饮用的温度都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经过橡木桶熟化的饱满或中等酒体的白葡萄酒,只需要轻微冰镇,适宜在10-12℃下饮用;而轻或中酒体的白葡萄酒则需要充冰镇,适宜在8-10℃下饮用。

5. 喝不完怎么办

开瓶后的白葡萄酒,是否还能够继续储藏呢?一般情况下,如果不使用特定的保鲜技术,开瓶后的白葡萄酒在常温下马上就会发生变化。白葡萄酒在两天左右就会**变质。所以您要想延长白葡萄酒的生命,您可以在葡萄酒开瓶后,马上塞住瓶塞,避免空气过快氧化葡萄酒。此外,还可以将开瓶的葡萄酒重新密封后放入冰箱保存来延长葡萄酒生命,通常白葡萄酒可以储存一个星期左右。但需注意的是,应**冰箱内清洁、***,以免造成葡萄酒被污染。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