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如何摇杯?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喝葡萄酒之前,大家都会习惯性的摇晃一下酒杯。这一个小动作有着很好的醒酒效果,也便观察葡萄酒的酒质。那么喝葡萄酒如何摇杯呢?摇杯的方式很多,大家根据自己的喜欢来选择。最常见的摇杯方式就是以下2种!

①桌面型

一些朋友最喜欢的方法是桌面型摇杯法:将酒杯放在桌上,直接按住杯托或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杯柄,在桌面上画圈即可。这种方法简单、方便、易用……

②手持型

如果我们是在品酒会上,则最好采用手持型摇杯法。这时候,你只需手持杯柄,手腕用力,并以一个点为中心进行旋转即可。

这一动作刚开始做起来似乎并不是很衬手,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在葡萄酒杯中倒入一些清水稍加练习,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在摇杯时酒液飞溅到自己或者其他人身上……

在摇杯时有一个注意点既是不可将葡萄酒倒太多,如果倒得太多难以摇晃的同时也很容易将酒液酒出,一般葡萄酒的量为酒杯的三分之一即可。

喝葡萄酒如何摇杯?一般来说无论是哪种摇杯方式都要把握好度。还有就是除了葡萄酒,像起泡酒之类的就不适合摇杯了!

标签: 如何摇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