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白葡萄酒适合收藏?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很多酒商在收藏葡萄酒的时候,都会选择红葡萄酒来收藏,却不会选择白葡萄酒,这是为什么呢?那么如果想要收藏白葡萄酒,那么什么样的白葡萄酒适合收藏呢?

要收藏白葡萄酒,*先要了解一个基本问题——陈年能力。大多数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的陈年能力强,这是因为红葡萄酒的酿酒葡萄是带皮发酵,这赋予酒体更深的颜色和更多的单宁,正是这些单宁延长了葡萄酒的寿命,使其能陈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白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很少与葡萄皮接触,其单宁远远少于红葡萄酒。尽管桶陈能增加单宁,但是多数情况下其陈年能力还是不如红葡萄酒,比如一瓶波尔多红葡萄酒可以陈年20年以上,而波尔多白葡萄酒的*佳适饮期是在5-10年之间。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适合陈年的白葡萄酒,很多白葡萄酒的风格和红葡萄酒一样大胆和复杂,只要选对了风格,就离成功收藏白葡萄酒不远了。以下列出能陈年20年以上的白葡萄酒,可供初学藏酒人士参考:

**的夏布利(Chablis)

经大量贵腐侵染的苏玳(Sauternes)

上等赛美蓉(Semillon)

贵腐侵染的晚收葡萄酒(Late Harvest Wines)

德国逐粒精选雷司令(Beerenauslese Riesling)

汝**瓦涅(Jura Savagnin)

上等玛尔维萨(Malvasia)

冰酒(Ice Wines )

以上只是列举了适合陈年的一部分白葡萄酒。在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时,如果是甜白葡萄酒,酿酒葡萄应该充分成熟,而且*好是晚采收。如果是有年份的甜白,采摘年份应该阳光充足(尤其是夏季),偶尔有降雨或低温天气适当增加果实酸度。偏甜的葡萄酒随着陈年会变成偏干型,风味也会更复杂,所以在收藏年轻的甜白时,可以选择口感非常甜的,待到成熟至**期时,果味会减少,带有更多的坚果风味,口感也更丰富。

如果选择干白葡萄酒,就要更加注意了。酒精度越高,酒体越干,如果你选一款酒精度过高(超过13%,根据酿酒葡萄可能会有不同)的干白收藏,几年后可能会变成一瓶醋。所以*好选那些口感清脆、酸度适中,酒精度偏低的干白来收藏。

什么样的白葡萄酒适合收藏?收藏酒,无论是什么酒都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做好利润与风险并存的准备。大家都好好的参考起来吧!

标签: 葡萄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