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啤酒由于酒精度数低,口感好,为此是非常亲民的饮品!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那就是喝了啤酒以后,会拉肚子。那么喝啤酒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

据消化内科**介绍,喝啤酒与腹泻确实有关系。此类腹泻病人往往平时由于各种致病因素已经导致了结肠黏膜充血、水肿等炎症性病变,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结肠炎,其发病原因一般是由细菌引起,若*疗不**或不*疗,很容易转化为慢性结肠炎。慢性结肠炎病人属于脾胃虚寒的较多,夏天稍微吃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或生冷的东西,肠黏膜就很容易受到刺激,导致炎症加重而出现腹泻。啤酒性寒,喝啤酒拉肚子,就是脾胃虚寒再加上寒冷刺激引起的。

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平时的生活调适非常重要,冰冻的东西一定不能吃,平时胃脘部不舒服时用驱风油擦擦肚子;晚上要注意防止胃部受凉,要用被子盖一下腹部;可常备一点附子理中丸,喝啤酒前吃一粒;平常不要吃生冷水果,可以喝些生姜茶,胃要暖暖的才会舒服;也可以做做穴位敷贴,祛除胃寒。

另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喝某种啤酒产生了过敏反应,引发过敏性肠炎,也会腹泻,过敏原可能是霉菌,是啤酒发霉变质产生的;还有一部分人可能是喝啤酒时吃的食物不干净。

喝啤酒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你现在了解了吗?如果你也有喝啤酒就拉肚子的现象,*好是好喝酒。尤其是冰镇过后的啤酒!

标签: 喝啤酒拉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