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储藏葡萄酒?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爱酒的人士,遇到一瓶好酒总是非常的高兴,一瓶好酒,一定要好好的保存起来。正确的葡萄酒储藏对**一瓶葡萄酒的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存的好,葡萄酒的口感风味会越来越好,如果保存不恰当,那么葡萄酒的口感就会受到影响。那么如何储藏葡萄酒呢?

一、恒定的温度

我们在储藏葡萄酒的时候,除了要将葡萄酒储藏在合适的温度下,还要注意储藏葡萄酒时的波动温度。一般来说,合理的波动温度在2º C—3º C或者是5º F,不过有时这种温度是很难控制的。如果温度一直处于波动状态,空气就会渗入酒瓶中,使葡萄酒丧失它原有的新鲜感。

二、湿度

对于家庭储藏葡萄酒来说,*理想的湿度是60%—70%。如果太干燥的话,软木塞就会因为缺乏湿气而变干,导致空气倒流入瓶中,进而损伤葡萄酒的品质。同时湿度也要保持平衡,如果太过湿润的话,则容易引起软木塞发霉或者腐烂。

三、通风性

我们在储藏葡萄酒的时候有时难免会因为储藏不当,而造成外面的空气透过软木塞进入酒瓶内,所以我们不要在葡萄酒储藏的地方放置那些会产生异味的物品,要保持储藏地方具有一定的通风性。这些会产生异味的物品包括清洁剂、油漆和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

四、光亮度

大家知道为什么葡萄酒瓶和冷酒器一般都呈深色吗?这是因为深色可以尽量避免让光线直接照射入酒瓶中,以影响葡萄酒的口感。因此,我们不要将葡萄酒暴露在阳光底下或者是放置在明亮的房间里。

五、储藏倾斜度

我们在储藏葡萄酒的时候有没有过这样的困惑呢?我们到底应该是平着放置葡萄酒,还是竖着放置葡萄酒,抑可倒置着放置葡萄酒?其实正确的放置方法是倾斜45º放置在酒柜中,这样既可以**软木塞与葡萄酒充分接触,又可以防止气体倒流入瓶中。

如何储藏葡萄酒?把握好以上几点,还是非常的受关注的,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