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度酒为什么是浑浊的?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编辑行业有着很好的市场商机,为此很多人都愿意做白酒生意,很多在才接触酿酒行业的酿友们,非常的关注,低度酒为什么是浑浊的?

白酒度数分20-60度之间,不管是采用传统的固态发酵法,还是采用生料酿酒的液态法,金门高粱酒在30-49度之间都会出现混浊现象。那么50度以上的白酒清澈透明,而50度一下蒸馏出来的白酒都是浑浊的,如随着高度酒的加水降度,出现白色混浊物,蒸馏时在酒尾上漂浮油珠并出现混浊;在冷天,放在室外降温后的瓶酒中会出现自色絮状沉淀物,当放回暖室后沉淀又榕解而变澄清。这些现象都是由于金门高粱酒中存在某些香气成分的物理变化,这些混浊物主要是引起浑浊的原因是由**脂肪酸及其酯类造成的,其具体成分为棕榈酸、亚油酸、油酸及其乙酯类。这些**脂肪酸乙酯因酒度降低或低温下不溶于水或溶解度降低而析出形成浑浊。

性质不稳定,其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和酒精浓度与温度有密切的关系。当酒精体积分数超过30%时,其溶解度急剧增大。当温度上升时,溶解度也提高。同时金门高粱酒中亚油酸乙醋等之所以含量这样大而澄清透明是由于高酒度的条件所致。当金门高粱酒中的亚油酸乙醋等**脂肪酸乙醋在酒精体积分数稀释到40%以下时,由于其溶解度降低,出现了白色絮状胶体沉淀物。采用过滤法去除时,降低品温及过滤温度是必要的。

关于低度酒的浑浊现象,由于其微量成分较高,成分复杂,因此,还须从胶体的化学性质方面进行考虑。油性成分在蒸馏酒中带有负电荷,如果遇到带有正电荷的金属氢氧化合物,就会发生解胶现象,致使低度酒中出现棉絮状的浑浊。

同时,物质的溶解度与溶剂的温度也具有一定的关系。气温越低,浑浊度越大,特别是在温度低于-5℃时尤为明显。其原因是这些物质属醇溶性物质,易溶于酒精不溶于水,在酿酒蒸馏过程中为提高酒中香味成分含量,降低酒的挥发,采用了缓气蒸馏,使这些物质脱带出来。正常原酒一般酒精度在60度以上,因而这些物质能够被酒精溶解,没有异常浑浊现象。但是,低度酒中酒精度数低,所以会出现浑浊现象。

低度酒为什么是浑浊的?你现在了解起来了吗?低度酒是浑浊的,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低度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