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制药酒注意事项_泡药酒要注意些什么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秋冬季,正是滋补的好时候,很多人都会自己泡制药酒来进补。泡药酒虽说操作简单,方便,但是泡制药酒也有着很多的注意事项。那么泡制药酒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泡制药酒注意事项吧!

一般来说有些小技巧,按照中医术语来讲,比方一些坚实的**如金、石、蚌、壳类的,像我们 说的海马、蛤蚧这类的,要泡的时间长一点。相对比较松散的、果实类的,像枸杞子不妨泡得时间短 一点。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尽量保持**的完整性。你要想急速地把药酒泡成的话,不妨把它剪碎 ,或者做成饮片,这样,**的有效成分容易浸泡出来,需要时间相对来讲也比较短。

泡制时间:7-15天

一般每日服2-3次,早晚或早午晚各一次。药量根据药酒的度数和个人嗜好,适当调整。女性在 妊娠期和哺乳期不宜饮用,儿童不宜饮用。**药酒以秋冬季饮用为宜,炎热夏季则以*为生。患有 肝脏病、高血压病、肾炎、肺结核和某些心脏病患者应当禁用或慎用药酒。对酒精过敏者,不应服用 **药酒。

从医学的角度讲,酒是一种**的药物,而且还是**制剂中无法替代的媒介。对于酒的用法也 不尽相同,有的把酒作为主药,有的用作辅助;有的可以内服,有的用来外敷。具有较高的医学价值 。

泡制药酒注意事项,就是以上的内容,自己泡制的药酒,*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饮用。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饮用的药酒也会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