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酒怎么喝才有逼格?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波特酒(Port)是由多种葡萄品种混酿再加入高度烈酒混合而成的加强酒,通常作为餐后甜酒。波特酒的喝法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波特酒怎么喝才有逼格?

1、纯饮

纯饮是*常见的品尝波特酒的方式,饮酒时可使用小尺寸的玻璃杯,以突显其水果芳香,淡化其酒精味儿。但是,不是所有的波特酒都适合这样饮用。对于年份波特酒来说,除少数例外,迟装年份波特酒(LBV)和茶色波特酒(Tawny Port)至少陈年 10 年才适合纯饮。

2、调制鸡尾酒

用波特酒来作鸡尾酒既简单又有趣。在选择波特酒的类型时,可以选择白波特酒(White Port)、宝石红波特酒(Ruby Port)和茶色波特酒。

3、做酱汁

波特酒酱汁特别适合洒在牛排和烤肉上,吃冰激凌和巧克力蛋糕时蘸一些也很美味。虽然各种类型的波特酒都可以用来做酱汁,但是*经济的还是普通的宝石红波特酒,因为它的价格比较实惠。

(1)用作做菜酱汁

用波特酒做的酱汁不仅香气宜人,而且具有开胃的功效,很适宜搭配铁板烤肉和牛排等菜肴。你也可以添加一些香料在酱汁里,如香油、迷迭香和薄荷,根据搭配的菜肴选择合适的材料。

(2)用作甜点酱汁

这种带有果酱香气的波特酒酱汁会令普通的冰淇淋或干果奶油蛋糕带有水果的香气,吃起来也会更美味可口。

波特酒怎么喝才有逼格?以上的方式方法还是比较多样化的,而且很有新意。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喝波特酒吧!

标签: 波特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