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杯酒怎么喝_交杯酒的喝法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交杯酒,是我国婚礼程序中的一个传统仪节,在古代又称为“合卺(jǐn),交杯酒的喝法也很有讲究。什么时间喝交杯酒,交杯酒怎么喝,都是有着特殊的寓意的。那么交杯酒怎么喝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交杯酒的喝法吧!

相亲相爱式

一对新人手挽手地喝,也叫小交杯法,新娘新郎手腕扣手腕喝交杯酒。

团团圆圆式

双方转着圈的喝,是小交杯法,再加上围绕双人中心点转圈圈。

缠缠绵绵式

相互绕过对方的脖子喝,也叫大交杯法,沈阳风俗喝“大交杯酒”。这种喝法颇有难度,一对新人需要拥抱着对方,把举杯的胳膊绕过对方的后颈然后完成饮酒动作。

从头到脚式

新郎新娘把杯子放在典礼台上,拿着大鼎喝(酒会从头流到脚,不建议这样喝)。

交腰交杯酒

这种喝法无法双目对视,但可以活跃现场气氛。

后背拥入式

可以让娇小的新娘在前面,而新郎拥着她在身后,互换酒杯喝,这种效果也不错哟。

交杯酒怎么喝?以上几种方法,都还是比较不错的。为此大家可以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交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