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碰杯_喝葡萄酒碰杯礼仪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喝酒的时候,无论是参加品酒会还是参加婚礼,或者是简单的普通的晚宴,都会有着碰杯的经历。那么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碰杯呢?你了解喝葡萄酒碰杯礼仪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1、为什么要碰杯?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在碰杯时都是不假思索的,这是由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看到长辈们相互敬酒碰杯,等到我们成年了,这种习惯也一直影响着我们。

2、碰杯时要注意什么?

我们喜欢在参加聚会时碰杯,因为这让我们觉得开心,但饮用葡萄酒是否有正确的碰杯方式呢?答案是当然有,下面我们就谈谈正确的碰杯方式,下次聚会就能派上用场了。

(1)不要碰杯口

下次喝葡萄酒时,不妨看下你的酒杯,你会发现杯口位置特别薄,这意味着这里可能比较脆弱,稍微用力都可能使杯口破碎。所以碰杯时,千万不能用杯口碰,很有可能使杯子破裂;即使没有破裂,多次撞击也会降低杯子的使用寿命。

碰击杯口的另一个缺点是,你很有可能将葡萄酒洒出来。为了与对方的杯口相碰,你不得不将杯子向对方的角度倾斜,这个向前倾的动作可能会造成葡萄酒洒出来,甚至溅到对方身上,所以千万不要碰杯口。

(2)碰杯子的杯肚

几乎所有的葡萄酒的杯肚都较大较圆,这部分是杯子*坚硬的地方。在碰杯的时候,你应该碰杯子中部较大较圆的部分,即杯肚,这种碰杯方式被称为“钟声对钟声”,不仅可以降低杯子的损坏率,而且相比碰击杯口的声音,这样碰杯产生的声音像钟声一样,更为空灵和悠长。

同时,还要**你握杯的姿势正确。碰杯时朝自己的方向稍微倾斜,让杯口位置远离你的同伴,然后碰击另一个杯子的杯肚。

(3)动作要轻柔

碰杯时,我们一定要掌握好力度。高脚杯的魅力就在于,你稍微一用力,它就能产生清脆的声音,所以我们在碰杯时动作一定要轻柔。

(4)酒杯不要倒满

杯子里的葡萄酒要适量,不能过满,一般*好不要超过三分之一,因为酒液在三分之一时,轻轻一碰,产生的声音*为悦耳。超过三分之一后,杯中的葡萄酒越满,声音就越为沉闷。在我们喝酒时,正确的方式是杯中只倒一小部分葡萄酒,碰杯后喝掉;当杯中酒喝完时,再让侍者倒入一些。

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碰杯?你现在知道了吗?碰杯也是一门的学问,要显得优雅高度,这样才会有礼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